小葵葵葵葵🐽

那是我的光.

星河滚烫 你是余生(二)

白茶清欢无别事  我在等风也等你


“昨日,1月16号,我的生日。”

Jennie握着粉色的笔用心在日记本上写着,圆圆润润字体衬着她肉嘟嘟的手,显得愈发可爱。

“我像往常一样在711便利店打工,忙到深夜才回去,唔,昨晚的天气真冷啊,已经感冒了呢。”

“又是一个冷冷清清的生日,没有人陪我过。”

“爸爸妈妈在新西兰,也没有发消息给我祝福。哼,他们可算把我这个女儿给忘了吧。”

Jennie默默合上日记本,静静趴在桌上。


硕大的城市,她是尘埃,未满天,也未落地。


她轻轻合上了眼。


梦中,似有光,似有星辰,似有如水的月光,似有……一张凌厉清冷的面孔,静静垂着目光,柳眉下黑色眼睦像滩浓得化不开的墨。


她惊醒。


是…昨晚那位买烟的顾客吗?自己好像还让她买了糖。

奇怪,怎么会梦见她呢。


但Jennie还是重新翻开了日记本。

“昨晚的我虽然过了一个很无趣的生日,但是在便利店遇见了一个帅气的姐姐,虽然香烟和糖同时出现在她的手里看起来很别扭,但感觉自己还是做了件好事呢。”

想着,Jennie肉肉的小脸不禁笑的嘟起来,泛起的红晕就像暮时天边粉粉红红的云霞。

jisoo看见jenjen痴痴的笑着,便拉着rosie悄悄跑上前,伸出手在Jennie失焦的眼前晃了晃。

“妮妮同学,请问你怎么笑的这么傻啊,难道谈恋爱了?”说罢,jisoo坏坏的扬了扬嘴角。

“你在胡说什么啊,才没有。”Jennie立即收敛好表情,故作严肃。

对啊,才没有呢。

Jennie背上包,走出门,准备回家。

望着轻如鸿毛的雨滴,她垂下眼眸,迈开步伐。


醒时捕光,睡时追梦,遇见你三生有幸。


落地窗外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,灰蒙蒙的午后,尘土的气息,令人昏昏欲睡。

Lisa抱着膝盖,换上居家服的她自然舒适的靠在窗台,一头长发随意靠在玻璃窗上,听着雨哭诉的声音。

看着窗外花红落尽,沉入泥土,她不禁望向了茶几上赤色的花瓶。花因为Lisa在忙碌中的疏忽已经枯萎,暗黄的花瓣泛起褶皱,低下了头。

百般无赖,Lisa干脆套上外套,准备去花店买几束花。

将车开上街道,她在雨中惬意的开着最舒适的速度。

一不小心的走神,她将车开入积水较多的人行道旁,车胎溅起的水花迅速漫上了人行道。

阿西…”被水花溅湿鞋子的女孩不满的抬起头,望向车内的人。

Lisa立马停下车,准备向女孩道歉。


四目相对,似有星河泛滥。


“啊,是你。”

“你?”


两人几乎同时发声。

愣了一会儿,Lisa见Jennie还在雨中站着,并且没有撑伞,便立马询问:“要不要上车?”

Jennie如一只受惊的小猫咪,茫然的点了点头。

雨水,濡湿了她柔软的发丝;车里,正放着暧昧的R&B音调。

Lisa见坐在副驾上拘谨的女孩,嘴角悄悄勾了勾。

“刚才对不起,我一时走神就把车开到水里了。”

“没关系,反正鞋一时就会干的。”

Lisa刚想说这样会感冒的,Jennie就眯起眼睛,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。

“阿嚏--”

“啊,对不起,我昨晚回家时感冒了。”

昨晚?Lisa不禁回想起昨晚她如月色般的笑颜。

“那你没撑伞怎么不跑跑呢,在雨中淋着会很难受的呀。”Lisa想着她刚才在路上悠哉悠哉行走的模样,就像--一只慵懒的猫?

“在雨中跑,不仅会很累,雨水拍打在脸上的感觉不是更难受吗?还不如慢慢走着呢,不管怎么样都会被淋湿。”Jennie微微歪着头,认真的回答Lisa的问题。

“噢……”Lisa生硬的将目光移开眼前因被雨水滋润而光彩熠熠的少女。

“你去哪,我送你。”Lisa开口。

“弘大,我家住在附近。”Jennie细细软软的声音从喉咙发出。

“好巧啊,我家也在那,我刚好顺路带你回去吧。”Lisa舒了口气。

Lisa踩下油门,突然想起还未买的花。

“那个…你介意我先去花店买几束花吗?”Lisa尴尬的打破沉寂。

“没事的,你先去。”Jennie回复。

这么酷的大姐姐居然喜欢花?Jennie惊异的想着。


嘀嘀嗒嗒,雨水奏着曲儿。

Jennie坐在副驾上,望着马路对面花店中Lisa的身影。

不久,Lisa回来了。

她将几束鲜艳欲滴的玫瑰放在后座,花瓣上的露珠不经意间掠过Jennie的脸蛋。

淡淡的花香弥漫开,车内染上了几层情调。

接着,是无休止的寂静…


到了。

Lisa停车,示意少女可以回家了。

但窗外的雨比先前更大,雨水拍打车身的声音甚至快要掩盖车内的音乐。

Jennie费力的推开车门,正犹豫着要不要冲过去,却被一双干冷的的手抓住了臂腕。

“哝,给你。”Lisa抬起身,从后座拿起了雨伞,雨伞旁是静伏着的玫瑰。

她当然注意到了那朵朵芬芳。

于是Lisa又拿起几朵花,与雨伞一同放到女孩白暂的手里。

Jennie惊喜的看着手里的玫瑰,开心的笑着:“谢谢!”

若有若无,她的声音被雨水吞噬了。


Jennie似想起什么,用手机输给Lisa一串号码:“打电话,我会来还伞。”

接着,她小心的捧着玫瑰,踏入雨中,朝Lisa再见。

望着朦胧中比花还美艳的她,Lisa的喉间悄悄滚动。


再会。


山有木兮卿有意,昨夜星辰恰似你。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8)

© 小葵葵葵葵🐽 | Powered by LOFTER